今晚吃啥

我把你造得像我的孤独一样大
整个世界好让我们躲藏

AOI FURIN(1)

*中之人梦女,已缩写受害者全名。


“那你会收留拆那心碎女网友吗?”

“拆那?”他发过来一个头顶问号的熊猫头表情。

你一只手托着从嘴边掉下来的点心碎屑,另一手缓慢地打字回复他:“(备注:拆那与China在中文里发音相同)”

“😯原来如此。”

过了几分钟,他传了一张图片给你。

等图片加载完毕,吴京那件白绿相间的运动外套瞬间映入了你的眼帘。

“(吾辈专门在此收留中国心碎女网友.jpg)”

草,他好可爱。你差点一口点心噎在嘴里。

过一会你笑够了,决定再抛一个梗给他。

“是单给我一个人的,还是每个女网友都有?”

“只给你一个人的。”他即答。


--

“我爱你。”他慢慢挪近,在一个不会让你觉得不适的距离停下,“不论多少次,我都会这么对你说。”

你沉默着蜷缩在沙发的角落,阳光移动着,从客厅厚重窗帘的缝隙里照进昏暗的室内。

最终,你扒掉被子,将手里攥着的纸巾团丢到一边,钻到了他放松地、始终为你打开的双臂间。

“愛してます。”你用只有你们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。


--

你轻轻地拉了一下他的袖子。

“什么事?”他低头看向你。

你将目光与他探询的眼神错开,说:“彻酱,弯一下腰呗。”

他将手机放到床头柜上,按照你的要求俯身。

太好了,看来没有打扰到他工作。你暗自庆幸着,用手撑着床,直起大腿,让自己能够和低头的他平视。

你一下抱住他的颈,在他的耳边用细小的声音飞快地说了一句中文。

他听了之后并没有太大的反应,似乎是没能听懂你的话。

“不好意思,你说得有些模糊,我没听清。能请你再说一遍吗?”他居然还用上了敬语。

脸都憋红了的你紧紧地偎在他的颈窝里,深吸一口气,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。为了能让他听明白,这次你把说话的音量提高了一点。

“还是没听清。对于外国人来说这个语速实在是太快啦———”他拖长尾音和你撒娇。

你绷着脸,和他拉开距离。

“我说,我、爱、你!”你闭着眼睛,一字一顿地大声喊了出来。

“嗯,我也爱你。”他笑着应答。

从他满足而促狭的表情里,你猜到他其实早就听懂了,他反复问你只是为了听你多对他表白几遍。看着他愉悦而治愈的笑容,你根本没有办法和他闹脾气。

于是你捧住他的脸,泄愤一样迅速而连续地说:“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——————”

直到你喘不上气,你才罢休。

他温和地望着你,抚着你的背帮你顺气。

“能听到你的心意,我很高兴。怎么突然间和我表白了?”他双臂在你的臀部下方交叠,把你往上托了托,让床垫不至于磨到你的膝盖。

你看了他一眼,然后低下头。

“……我只是想在自己状态好的时候,多说几句爱你。这样我将来不会为了没有说出足够多的爱,而感到后悔。”

他为你梳理着头发的手指停下了动作,抵在你的后颈上。

你即使不抬头去看他的表情,也能猜到他的嘴角这时肯定已经迅速地收紧了。

他沉默着,略有些用力地握住你的肩膀。他的手再往下一寸,就能摸到你盖在短袖下的手臂。

不妙,要让他生气了。

“哎呀,彻也你太认真了啦,我没事。”你抬起手去小力地推他,试图软化气氛,“真的没事啊,我就是随口一说而已。”

不要看,不要生气啊。

“别动。”他的话说得很慢,“让我看看。”

你还没做出反应,他就已经拉起了你的袖子,试探性地用手掌碰了碰你手臂上贴着纱布的那块地方。

你惶恐地抬起头:“彻也,我不是……”

不要生气呀。

你没等到恋人的责怪。他向来直挺的肩背一下垮成了软绵绵的一团,你被他的手臂整个儿地裹在里面。

他用自己的额头贴着你的额头,轻轻地磨蹭着。在动作的过程中,你们的头发有几根纠缠到了一起。他深色的眼睛与你对视着,只偶尔小幅度地转动一下。

“今天都没怎么仔细看看你。”他的声音很轻,“眼皮都又红又肿了。”

他没有生气吗?你冷静了一点,试着去认真地解读他双眼中流动的情绪,费了一番功夫,你也只觉得它们是一对深棕色的眼球。

通过他人的微表情来判断他们的情绪,并且及时做出正确的反应,对你来说并非易事。

但是没关系,你可以通过感受气氛,回忆对话的上下文来帮助你继续话题。

你话还没出口,就感觉到他把你抱得更紧了一些。

“你又……”他的声音有点哑,语调像是被迫地在上扬,又一下坠进喉咙里,“抱着我哭,对我发火又有什么关系啊。”

是责怪吗?不,这是——————

你环着他,轻轻地拍着他的背,用温柔的语调安抚他:“你也是,可以想哭就哭的。”

评论
热度(3)
©今晚吃啥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