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吃啥

我把你造得像我的孤独一样大
整个世界好让我们躲藏

桑克瑞德/私设光(?)

    伊修加德近日的天气十分恶劣,鹅毛大雪纷纷扬扬,飞空艇和陆行鸟的行动都严重受阻。由于桑克瑞德无法使用传送魔法,原本要与他一同前往龙堡低地的阿德雷斯只好选择先行离开。

    临行之前,阿德雷斯找了个风雪较小的角落向桑克瑞德道别,并且嘱咐他说:“天气没变好,你就不要勉强动身。那边的情况我会应付,无需忧心。”

    桑克瑞德没有对她几年如一日的过度关心表示厌烦,只是回答:“我会尽快赶过去。”

    一阵大风刮进了他们藏身的地方。

    即使阿德雷斯把斗篷扣到了最紧,依然防不住斗篷下摆被狂风迫得直向后飞。

    厚实的兜帽落到了她的肩上,她的整张脸和奶茶色的短发一下暴露在了冰冷的空气里,她藏青的斗篷和赤魔法师制服也全给雪刷成了素白色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面对着大雪的她依旧站得笔直,只有眼睛稍稍眯起,不合时宜地享受着这场大雪。

    桑克瑞德看着她,心上涌起一阵违和感。

    阿德雷斯对他微妙的变化没有知觉,只是在与他对视片刻后便挥挥手,抬步就朝传送用的以太之光走去。

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桑克瑞德开口叫住她。

    阿德雷斯回过头:“怎么了,桑克瑞德?”

    桑克瑞德抓着她的惯用手将她拽回角落,阿德雷斯没有防备,直接就被他带进了巡逻兵可视范围之外的暗处。

    只在电光火石间,她腰间的刺剑就哐啷一声砸在地上,被桑克瑞德踢远。桑克瑞德的佩刀也在瞬间出鞘,现在正牢牢地抵住她的咽喉。

    桑克瑞德将她逼在石壁上,昏暗的光线显得他森冷的眼神越发地有压迫感。

     “桑克瑞德,你这是在做什么?”阿德雷斯的语气很冷静,也没有要挣脱他钳制的意思。

    语气和外貌都很像,但这人不是阿德雷斯。桑克瑞德在心中判断。是易容,亦或是某种变身的魔法?桑克瑞德在她的身上找不出任何变装的痕迹,只得推翻前一种假设。

     他眼前的这副皮囊,毫无疑问是阿德雷斯本人的。

    那么,会是妖异附在了她的身上吗?这对于有着光之加护与高超魔法技巧傍身的阿德雷斯而言,概率是相当低的,但他也必须要确认一下。虽然他已经失去了动用以太的能力,不过以太观测仪尚可使用。

    总之,先口头询问一下,可以的话……他不希望对阿德雷斯的身体用刑。

    “你是谁,是什么人派来的?”桑克瑞德动一动手中握着的无铭,她脖颈上被刀刃压着的地方开始淌出血珠。

    “阿德雷斯”的眉毛短暂地上扬了一下,做出了勉强可以算是讶异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你是怎么看出来的?”她问。

    “回答我的问题。”桑克瑞德低声说,“或者你想先受一顿皮肉之苦再回答。”

    她紧抿着的嘴角微微向上弯起,像是对他的话语很满意。蓝色的眼睛里也不再跳动着那股他所熟悉的火焰,而是一潭死水样的沉寂。

    “嗯,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我可以算是‘这孩子’的母体吧。”她缓慢地吐字,“我今天只是想借她的身体过来瞧瞧,没有恶意。”

    这种模棱两可且毫无根据的答案自然不是桑克瑞德能够接受的,他的脸色变得更加阴沉。

    用什么话刺探对方会更合适?是追问“母体”究竟是为何物,还是……

    “我也没想到你会这么警觉,该说不愧是桑克瑞德吗。”她似乎根本不怕被威胁性命,只是自顾自地抱怨着,“难道我和她的区别就这么大吗?也是,我没有经历过战火和磨难的淬炼,有差距也在所难免——————”

     桑克瑞德打断了她的絮叨:“埃德现在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“啊,就在这里。”她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自己的头部,“只不过她现在在睡觉。怎么了,你很担心她?我过一会就走了,你别着急。”

     雪势变小了一些,她的眼神也开始逐渐变得涣散。

     “唔,看来她快醒了。”她说,“很高兴能够见到你鲜活的样子,桑克瑞德。这里真是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冷啊……”

     随着她合上眼睛,阿德雷斯的身体也一下失去重心,整个儿地软进了桑克瑞德的臂膀间。

评论
热度(2)
©今晚吃啥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