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吃啥

我把你造得像我的孤独一样大
整个世界好让我们躲藏

AOI FURIN(2)

*中之人梦女文,ooc,已缩写受害者姓名


【夜】

     “救、救……彻!”你开始口齿不清地说起胡话来,“为什……我……嗯……”

     因为你的嘴唇本来就是紧紧闭着的,你讲胡话的声音没能持续多久,就又恢复成了原本的呼噜声和磨牙声。

     他没有说什么,只是一手帮你把你刚刚一通动作踢走的被子盖回你的身上,另一手替你理顺你汗湿的头发。

     他其实是明白你那些梦话里隐含着的求救意味的。他在无数个你被噩梦惊得连声叫喊的夜晚里听到过类似的句子。

    在你按照新的药方吃药之后,你就始终在昏睡,即使他摇醒你,你也会马上被睡意拽回去。

    所以除了陪伴在你的床边,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    现在已经是你服药后的第二十一个小时了。四个小时前,身在拍摄现场的他才结束拍摄打开手机,然后他在花了五分钟阅读未读讯息后,才看到你半梦半醒时发给他的LINE:“彻,请尽快回来,我好害怕。”

     他花了一分钟冷静,半个小时处理片场事务,又在路上颠簸了四十分钟才匆匆赶到你的住处。他用了比平常多十秒的时间找到钥匙打开门,看到的就是你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样子。

     他用了四十秒平复乱掉的心跳和呼吸,而后开始在屋子里寻找让你向他求助的原因。

     他看到了放在桌子上30mg一片的米氮平,是你周五去复诊时开的新药,他还记得你周五吃药时跟他抱怨米氮平起效太快,以至于你差点连牙都没刷就要晕倒在洗手间了。

    身为药剂师的他一下就明白了这是药物的副作用所致。他摸摸你的额头,出了很多汗;再碰碰脸颊,肤质很差,不像是睡过好觉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明明看上去睡得如此舒适,很难想象你现在正在梦中和怎样可怕的怪物搏斗啊。”他一下下地摩挲着你的鬓角,说话的声音愈发地轻和低了下去。

    你咂咂嘴,换了个躺着的姿势继续磨牙。

    “你还真是……”他哑然失笑,起身拿过来一件毛毯,准备就在你的身边席地而卧。


【晨】

    “我好想喝热热的皮蛋粥……”你窝在被窝里,有点委屈地撒娇,“可以嘛?彻酱——————”

    “现在是下午了,没有粥卖。熬粥可能来不及哦。”他任劳任怨地让一身汗味的你在他的怀里拱来拱去,“但是家里还有点速冻的白菜饺子,我可以先帮你煮上。你先吃点苹果吧?很甜的。”

    你瘪了瘪嘴,张口就说:“喂我。”

    他用牙签插起一个削成小块的苹果,喂进你微张的双唇间,又看着你将苹果细细嚼碎、吞入腹中。

     “怎么样?还会觉得不舒服吗?”他问。

     “嗯……还是头晕。手脚有点软,不过没昨天那么爱睡了。”你回答着,又吞下一口苹果,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问他,“在上午,我睡着的时间里,有没有什么陌生的电话打进来?”

    “没有啦,我有好好地确认过。现在的你不要想别的,好好地专心休息。”他捧起你的脸左看右看,确认你的脸色有在好转之后才放下心,“我待会还要帮你量一下体温,躺着别动,也不要看手机。”

    “好——————”你不情不愿地把自己团进被子里,“你煮完饺子快点回来陪我噢。”

    他答应着,替你带上了房间的门。在你看不见的地方,他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倒是为自己多操一点心啊。”

评论
热度(2)
©今晚吃啥
Powered by LOFTER